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关于公布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信贷支持企业名单的通知
2020年11月12日 【字号:
国粮财〔2020〕28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作用,积极引导金融资本服务粮食产业发展,从信贷资金方面支持企业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决定联合开展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企业信贷支持行动,认定一批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信贷支持企业。

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开展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企业信贷支持行动的通知》(国粮财〔2020〕190号)精神,我们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行共同审核上报的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信贷支持企业开展了联合评审,确定将中粮利金(天津)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等345户粮油企业认定为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信贷支持企业,现予以公布。

开展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企业信贷支持行动,对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支持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建设和“五优联动”,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产业强国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和银企双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请按照有关支持政策,对公布的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信贷支持企业加大政策和信贷支持力度。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规定予以优先支持和重点支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继续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争取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力度。

此次认定的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信贷支持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用好用足支持政策,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积极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跟踪分析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不断完善相关产业政策和信贷支持措施,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出现违法违规、严重失信等不符合条件的企业,一经核实,将取消其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信贷支持企业资格。

此次公布的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信贷支持企业资格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附件: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信贷支持企业名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2020年1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