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粮食信息网”服务收费的答复
2014年09月01日 【字号:
咨询内容
姓名:卞廷勋邮件类别:其他
标题:为何国家粮食局的公共信息平台查阅要转入商业收费平台
内容:


  因工作关系在查阅国家粮食局相关资料却要求具备年费的相关账户才可登入查阅,国家粮食局下直属单位,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是公共信息平台还是商业服务平台?为什么要有收取大额费用的登入账户,请回复,谢谢。

答复部门: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答复时间:2014年9月1日
回复:


卞廷勋网友: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以及“中国粮食信息网”的关注,也感谢您给我们提出的意见。就您提出的“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服务平台收费”问题我们答复如下: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需要开展面向社会的信息服务业务,以取得信息服务收入,维持粮油信息工作的开展。“中国粮食信息网”是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对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平台,其中有一部分信息是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还有一部分是为缴纳会费的会员提供信息服务。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作为事业单位,即将进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在分类改革中,我们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您提出的问题。
  再次感谢您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