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司炉工算不算特殊工种?
2008年11月03日 【字号:
咨询内容
姓名:黄河邮件类别:其他
标题:锅炉司炉工算不算特殊工种?
内容:局长您好!
  我1970年11月参加工作,原来在浙西供电局工作,任外线工。1979年4月调入浙江兰溪市油脂有限公司,1981年1月至1982年11月二年时间内在公司锅炉车间任司炉工(2吨手烧炉)。2000年公司破产我失业了。2008年8月20日我55周岁想办理提前退休,因我在浙西局工作8年零4个月是特殊工种(高空作业),但兰溪市劳动局说粮食部门的司炉工不能算作特殊工种,因为提前退休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所以恳请局里帮我找一下粮食部门的司炉工是特殊工种的依据,如能答复请按通讯地址联系,因我不会电脑,谢谢局长!谢谢人事司的领导!谢谢我曾经的最高主管局。

                         原兰溪市油脂有限公司职工黄河 
答复部门:人事司答复时间:2008年10月29日
回复:

黄河同志:
  近日,你来信要求将粮食部门的司炉工认定为特殊工种,享受提前退休政策。为此,我们查询了国家有关政策,并专门请示了负责特殊工种认定工作的主管部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查询及请示结果如下:司炉工不是特殊工种,从1998年起,国家不再认定新的特殊工种,也不允许参照其他行业特殊工种执行。日前,各省出台了一些提前退休政策,我们建议按照省里政策执行。


二○○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