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刘景宇同志来信的答复
2015年12月04日 【字号:

刘景宇同志:

  你关于建议在粮食收购中敞开质量检验过程的来信收悉。

  目前,各省(区、市)粮食部门在粮食收购中推行的“封闭检验”、“密码检验”等质量检验方式,是基层粮食收购企业几十年摸索总结出来的经验,目的是为了避免质检人员了解售粮者的信息,保证检验结果客观公正,不收人情粮。这些规定在粮食收购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随着粮食收购环境、条件、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我们鼓励有条件的收购库点,在确保检验准确、公正的基础上,采用盲样检验、安装玻璃墙、电子屏显示等方式,提高检验过程的透明性,更好地维护售粮者的知情权,保障收粮检验公平。国家目前正大力推进粮库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将全面提升粮食收购验质的准确、快速、公正性和验质过程的公开性。

  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完善粮食收购质量检验的制度和技术规范,以保证检验结果准确,检验过程公开公正。你也可向你所在省份的粮食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加快完善当地粮食收购检验工作。

  感谢你对粮食质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
                             2015年12月3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