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扩大)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9年05月17日 【字号:

5月14日,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了国家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及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明确了普查工作的重点任务。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副召集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超主持会议,省级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库存大清查启动以来,省级协调机制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统筹推动。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大清查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广泛宣传,扎实推进稳步落实,认真履职督导巡查,大清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步工作中要着力强化普查环节,确保方案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查清查实库存“家底”;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

会议明确,各级负责同志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做好大清查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认识大清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特点规律,认识大清查任务的艰巨复杂性;要紧密结合普查要求,认识现阶段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正视突出矛盾问题,增强抓落实见成效的强烈责任感。

会议强调,大清查要直面问题打好硬仗,务求查清查实库存底数。按照“全面清查、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加强指导,用好数据、放大效应,正确导向、维护稳定”的要求,挂图作战,强力推动,确保大清查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普查责任,普查、抽查工作实行牵头负责制和组长负责制;要抓紧抓实4项重点环节,力量配备要充足合理,库存检查要全面细致,问题整改要迅速彻底,督促指导要从严从实;要彻查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得当、办成铁案,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科学统筹调度,兼顾进度与质量、全面与重点、当前与长远,从严从实完成普查阶段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要协同联动积极作为,唱好“大合唱”,打好“主动仗”。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及时汇报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检查力量比较薄弱,要力争党委政府增调优秀干部,充实大清查队伍;要强化各级协调机制的统筹调度,定期会商,整合力量,持续推进,及时总结经验,通报问题;要履行粮食和储备部门职能作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积极服务,当好完成各环节重点任务的主力。

来源: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