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四微”活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年09月06日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四微”活动为抓手,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念好“微朗读”,以声传情筑根基。结合“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品读红色家书、诵读红色经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情朗读、用心领悟,推动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定期组织局系统青年干部诵读《共产党宣言》《为人民服务》《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经典书籍,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诵理论、原汁原味学精神,引导青年干部不断感悟思想真谛、筑牢思想根基。举办“礼赞百年征程传承时代精神”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在朗诵礼赞党和祖国名篇佳作中,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信仰理想、汲取前进动力。

上好“微党课”,学深悟透强底气。结合开展“党课开讲啦”“百名书记讲党课”等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红色故事、红色精神、重大历史事件和行业历史性成就等主要内容,组织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领导干部上好“微党课”,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授课模式,让“微党课”走进学校、企业、田间地头,走近党员干部、群众,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干部、结亲干部面对面抓好基层群众宣讲,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前三分钟”,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采取送学上门、集中宣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老干部常学常新,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微故事”,榜样引路提士气。开展“红色记忆”系列活动,通过在机关办公场所、餐厅、一楼宣传大屏定期播放红歌歌曲、展播红色故事微电影等形式,让广大的党员干部常态化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线,广大党员干部真情讲述“半条被子”等革命英雄故事,追忆加思来提·麻合苏提、拉齐尼·巴依卡等典型事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瞻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参观新疆警史馆等,通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教育党员重温党的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全方位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做好“微分享”,学以致用聚人心。依托“三室一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围绕“我为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做贡献”、“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心得体会,推动政治理论和粮储业务知识学习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实现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双提升。开展“忆峥嵘岁月·初心别样红”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等形式,邀请老干部、老党员结合工作经历、工作体会,讲述所思所悟,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不懈奋斗。

截至目前,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党组织开展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四微”活动200余场次,切实巩固党员干部学用“质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