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线上专家讲座
2022年05月30日 【字号: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有关部署,为贯彻落实《粮食节约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全省粮食节约减损能力,5月27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线上专家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邓伟珍,二级巡视员吴津伟出席。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粮食和储备部门及粮食行业从业人员约2000人参加了线上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两位专家授课。一是,从口粮数量、价格、品质、营养角度分析了口粮安全,从稻谷数量、品质和营养损失角度分析了产后损失,从稻谷干燥、储存、加工等环节介绍了稻谷创新减损技术,从稻谷水分、杂质等成分损失原理分析了损耗原因,提出了节粮减损的有效措施。二是,从粮食的生理活动、环境影响和生物危害3个方面,介绍了影响安全储粮的重要因素以及可采取的应对措施,总结了完善设施设备、应用先进储粮技术、加强科学管理和确保措施执行到位等落实安全储粮的有效手段。

大家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广东省贯彻实施《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做好全省安全储粮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