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开展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7日 【字号: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广泛宣传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科技支撑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内容。5月21-28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形式丰富、载体创新、受众多元的原则,着眼广泛性、针对性、实用性,采取集中宣传、定点宣传、参观宣传的方式,联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西藏农投集团公司、辖区部队、部分拉萨市粮食企业代表等,开展了西藏自治区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集中宣传造氛围。5月26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西藏农投集团公司在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东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现场演示、实物讲解、政策宣传以及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纪念品等方式,向群众全面展示了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的科技工作成果,阐述了健康粮油知识,切实引导群众树立了爱粮节粮、健康饮食的良好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起了“科技兴粮兴储,创新有你有我”的良好氛围。

军营宣传促融合。5月2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了辖区部队军人代表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院内举办了西藏自治区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进军营活动。活动详细讲解了粮油健康知识,实操演示了粮油检化验过程;以“粮食安全”为主题,讲述了储备粮制度的建立过程、储备粮的重大意义等内容;组织集中观看了《大国粮仓》宣传记录片。

企业宣传谋合作。5月2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拉萨市10家国有和私营企业代表,采取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的形式,举办了西藏自治区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进企业活动。座谈会就企业经营状况、储备粮管理、储备粮投入、储备粮补贴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探索谋划。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等4000余份、影像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纪念品1900余份。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各自辖区内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