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强化粮食流通执法监管 守住管好“大国粮仓”
2021年01月20日 【字号: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局长钟海涛表示,2019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组织开展了中储粮年度“首考”,重点考核粮食数量质量、中央储备粮轮换、政策执行等方面内容。2020年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粮食安全形势,进一步总结“首考”做法,并取得初步成效。

据钟海涛介绍,经过两年的考核,中储粮系统中央储备粮承储企业超轮空期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轮换外商业性经营行为得到有力遏制,租赁企业风险隐患逐步整治,企业内控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保障中央储备粮棉和中央事权粮食安全的基础更加稳固。

此外,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在持续加大粮食流通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加强粮食收购监管工作,持续加压“大国粮仓”强监管态势,不断健全执法督查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发力,创新监管方式,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执法督查效能,更好地服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大局。

来源:光明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