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4日 【字号:

近日,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分管领导就近几年及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2020年度获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省级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宣读了2020年度省局直属单位考核结果,签订了《生产安全和储存安全责任书》,省粮油批发市场和省天水、白银、长城、武威南、酒泉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成效显著,取得的许多新进展、新变化在省局系统都有重要体现,改革发展激发活力,基础条件全面改善,保障调控有力有序,发展势头趋稳向好,行业影响不断扩大,党的建设成效显著,机关建设得到加强。

会议提出,要按照“全员参与、全员责任、全员提升”的原则和目标要求,开展为期三年的“大提升行动”,通过保障调控能力、储备管理水平、企业治理效能和全员素质、系统形象、党建质量六个方面的工作提升,力促省局系统整体实力全面增强。

会议安排,党建质量提升要紧牵“牛鼻子”,提升责任落实;把准政治方向,提升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基础;紧扣特点规律,提升深度融合;专注用心下劲,提升指导水平;精心培育总结,提升典型示范。全员素质提升要加快观念转变引领学,领导干部带头带动学,突出理论政策重点学,围绕专业水平强化学,利用资源平台联动学。行业形象提升要以良好作风、高效落实、对外宣传、巩固成果加以推进。

会议安排,要完善和提升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功能,把应急保障主业首责抓实抓牢。要坚持统筹规划、融合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粮库等各类资源,规划布局全省物资储备体系。要依托全省粮食信息化管理平台、粮库智能化系统,建立统一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指挥中心,实现高效协同指挥调度、储备物资动态实时监管、应急模拟演练和预警信息发布,整体提升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物资保障的信息化应用能力。

会议安排,要以考核为抓手,积极关注政策调整,进一步靠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省考”“国考”,促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有效落实。要以强化全面监管为目标,认真做好粮食流通执法督查。要以健全质检体系为依托,切实抓好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要以落实储备粮改革任务为抓手,全面加强省级储备粮财务管理。要以规范程序和争取资金为重点,不断加强项目建设计划管理。要以全面审计为契机,持续强化省局系统内控管理。

会议安排,要抓改革、促提升,全面完成储备粮改革任务。要抓主业、保供应,提升保障调控能力和储备管理水平。要抓安全、保稳定,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安全工作力度,推动企业治理效能提升。要抓基础、促发展,抓好已建成项目的运营和使用,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提升仓储基础设施水平。要抓产业、促增效,制定产业发展路径图,寻求支撑点,因地制宜、多业并举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领会好会议精神,主动认领任务、积极推动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传达好会议精神,把省局党组的意图和六个提升要求理解透、讲清楚,进一步凝聚思想和行动共识;落实好会议精神,抓紧安排部署、分解目标任务、完善保障措施、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