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报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
粮食产业经济典型经验交流材料的通知
2018年06月01日 【字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中粮集团: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国办发〔2018〕78号)精神,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动我国从粮食生产大国向粮食产业强国迈进,拟于今年下半年召开“第二届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为了筹备此次会议,总结推广各地在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经验、新模式、新成效,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现请你单位报送相关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部门典型经验交流材料

请各地结合实际,重点围绕“着力提升粮食精深加工与转化水平,着力培育核心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与品牌,着力增加绿色优质安全的粮食产品供给”三项重点和“培育壮大粮食产业主体、创新粮食产业发展方式、加快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粮食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夯实粮食产业发展基础、完善保障措施”六大任务,系统总结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方面的具体做法、典型经验和实施成效等。材料要求归纳凝练,突出亮点和特色,不要求面面俱到,并总结实施成效,字数不超过3000字。

二、遴选报送企业典型经验交流材料

请各地对应产业融合、创新驱动、品牌引领、主食产业化、循环经济、精深加工转化、推广新业态新模式、产后服务体系建设、“走出去”等类型,分别遴选有代表性的企业3~5家,报送典型经验交流材料,主要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发展成效等。材料要求条理清楚,数据翔实,字数不超过2000字,同时附2~3张体现成效的图片(不小于3M)。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

请各单位重点总结第一届现场会以来贯彻落实国办发〔2017〕78号文件精神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认真做好典型经验的梳理总结和典型企业的筛选上报,避免重复上报。我司将对典型经验交流材料进行审核汇编,在第二届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发布,供各地参考借鉴。同时择优遴选一批典型地区、典型企业在会上做主题发言。

请于6月15日前,将一、二部分典型经验交流材料一并正式函报我司,同时上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电子版同时发动至我司产业指导处邮箱(fzzh@lswz.gov.cn),文件名称以“单位名称 题目”命名。

联系人:李文迪、郭宗梅、夏丹萍

联系电话:010-63906737、6942/6926(传真)

                                      仓储与科技司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