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安考核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联络员会议
2021年11月11日 【字号:

10月21日上午,湖南省粮安考核办组织召开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1年度第三次联络员会议,推进落实粮安考核各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长沙海关、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等成员单位联络员与省局相关处室单位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粮安考核工作,并就如何抓好对市州的年度粮安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度粮安考核工作: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抓好粮安考核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严格认真的考核,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促进部门履行好粮食安全的重要职责,检验各级各部门抓粮食安全的实效成效。二要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有效抓好2021年粮安考核工作。要把握考核原则,对标对表真考严考、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细化量化有根有据;要掌握考核节奏,注重日常考核、按时提交部门评审意见、严格现场复核,及时报送综合评审意见;要落实考核责任,突出考核项目谁牵头谁负责要求,优化考评方法,注重表格式、清单式;要以考核促进保障粮食安全责任的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考核工作有序有效高质量开展。各成员单位党组要按照粮安考核领导小组的要求,加强对粮安考核工作的领导,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要把考核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注重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2021年粮安考核工作。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