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2023年06月15日 【字号:

6月8日,广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国家局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听取各基层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报告,就扎实做好全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聚精会神抓落实抓到位。一要着力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6月底前,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通读、研读、精读所有必读书目。要坚持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在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活动中充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单位实际、发展实际,切忌空对空。二要着力推动调查研究善始善终。要身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20个调研课题为抓手,推动解决广东局在改革发展稳定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助力广东局事业可持续发展。三要着力推动检视整改落地落小。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对国家局指导组反馈问题、局指导组发现问题、自查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账销号。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持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四要着力推动队伍建设见行见效。以聚焦专题学习、聚焦专项调研、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创先争优、聚焦建章立制、聚焦纪检队伍等“六个聚焦”为抓手,确保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五要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出新出彩。要强化监管、规范国储物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一着不失抓好增储建库,压茬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竣工项目验收。强化管控措施、隐患整改、责任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持续推进自身建设,推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一要压实责任。压实各单位各处室“一把手”主题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的具体责任、主抓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二要加强调度。定期通报曝光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宣传开展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做法,推动各单位各处室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要从严督导。两个巡回指导组要向国家局巡回指导组学习,把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督促好、指导好。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主题教育和“两个教育整顿”的督导,强化清单式台账管理,推动全局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广东局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