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关于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报名的通知
2019年10月08日 【字号:
粮赛组委办〔2019〕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人事教育部门,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国粮办发〔2019〕278号),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第五届竞赛)决赛将于2019年10月23日至26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经研究,现就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各组别选手参赛资格条件如下:

(一)职工组

凡从事(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粮食行业职工均可报名参赛。在历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秀个人一、二等奖,或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再参加第五届竞赛。

(二)学生组

涉粮职业院校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中职组参赛选手须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高职组参赛选手须为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五年制高职学生报名参赛的,一至三年级学生参加中职组比赛,四、五年级学生参加高职组竞赛。

二、参赛方式

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和有关中央企业限组织1支代表队参赛,包括:1名领队、1名联络员、3名(粮油)仓储管理员职业职工组选手、3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职工组选手(机构组1人、企业组2人),每所院校2名(粮油)仓储管理员职业方向学生组选手、2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方向学生组选手和1名带队教师(参赛院校数量不限)。其中,领队和联络员原则上应分别由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有关中央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和人事教育(人力资源)部门的负责人担任。

三、报名要求

请各单位整理汇总下列报名材料,于2019年9月30日前邮寄至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同时提交电子版。所有参赛选手须通过所在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或有关中央企业报名。

(一)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有关中央企业组队参赛报名函;

(二)参赛选手近期免冠白底2寸照片6张(背面注明:代表队名称、参赛职业和选手姓名);

(三)第五届竞赛代表队报名表(附件1,一式两份);

(四)第五届竞赛选手报名表(职工组)(附件2,一式两份,每名选手限报1名教练员);

(五)第五届竞赛选手报名表(学生组)(附件3,一式两份,每名选手限报1名指导教师)。

(六)证明材料

1.参赛选手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2.学生选手还需提供省级教育管理部门录检表复印件。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代表队在提交报名材料同时,提供每名参赛选手的个人简介(100—200字,主要体现该选手在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刻苦钻研技术、勇于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和4张反映其工作(学习)情况的照片(jpg格式,图片精度300dpi,长边不少于2000pix)。

注:上述材料仅提交电子版。

(二)如有观摩人员,请提前与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小可 沈 红

联系电话:010-66094193 66094165

电子邮箱:ls_jdzx@lswz.org.cn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附件:1.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代表队报名表
     2.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职工组)
     3.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学生组)

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9年9月26日           

来源: